•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印度一女孩误吞磁铁 医生用强力大磁铁将其吸出
  • 印度一女孩误吞磁铁 医生用强力大磁铁将其吸出

    时间:2018-06-01 16:15: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近日,印度芒格洛尔市的一名女孩不慎吞下一块1英寸(2.54厘米)长的磁铁,送医时磁铁已进入右肺。幸运的是,外科医生用一个巧妙简单的办法将磁铁取了出来,帮助女孩成功脱离危险。

    这个女孩在与姐姐玩耍时偶然吞下了这块磁铁,随后呼吸困难,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轻度呼吸窘迫”状态。X光片显示,磁铁已经进入右肺,想要安全取出很困难。外科医生原本计划用支气管镜取出磁铁,然而,用工具根本无法夹住光滑的磁铁,情况很棘手。

    医生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在不损伤女孩气管或阻塞气道的情况下将磁铁取出。他们想到了一个聪明的办法:用另一块吸力更强的磁铁在女孩身体外侧沿着气管移动,磁铁的吸引力使小磁铁沿着气管滑动进入女孩口中,同时医生将支气管镜安置在适当部位,最终女孩右肺中的小磁铁被成功取出。

    医生表示,除去这样大的物体时,可能会阻塞主要的气管,导致麻醉时儿童呼吸困难。堵塞在儿童喉咙中小而光滑的物体很可能会造成窒息,父母们应当小心照看孩子。(实习编译:张璇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