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俄129岁寿星历经太多动荡 称活着是老天的惩罚
  • 俄129岁寿星历经太多动荡 称活着是老天的惩罚

    时间:2018-05-18 16:15: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棪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俄罗斯最长寿老人即将迎来自己第129个生日,然而这位高寿老人却称自己每天都过得不开心,并对于自己能够活到现在表示很疑惑,称长寿更像是上天对她的一种“惩罚”。

    根据老人身份证上的信息,该老人名叫伊斯坦布洛亚(KokuIstambulova),来自车臣共和国。根据其出生日期——1889年6月1日,俄罗斯政府公布老人即将迎来自己129岁生日的消息。如果信息属实,老人在27岁时就经历了俄国革命将沙皇尼古拉斯二世赶下皇位,在55岁时见证了“二战”的结束,在102岁时目睹了苏联解体。

    当谈到如何保持健康时,老人回答:“这全是天意,我自己并未强求。我知道有些长寿老人会时常去锻炼身体,吃一些比较特别的食物来保持健康,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如何活到现在,我从不吃肉,只喝发酵过的牛奶。我没一天是过的很开心的,一直以来都只是在菜园里辛勤劳作。我有点累了,长寿对我来说似乎不是上天的礼物,而是一种惩罚!”

    老人现在口齿清晰,身体较为硬朗,能够正常行走,只是眼神似乎不是很好。据老人的亲戚说,老人的子女已经都不在了,有一个儿子六岁时就不在了。“我这一生,经历过了俄国内战,第二次世界大战,1944年被迫离开车臣,以及两次车臣战争。可以说我经历了很多,导致我这一生过的很不好。”老人接受采访时说道,“回顾我这一生,我真的不想活这么长,我甚至想过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就死掉会怎么样。”(实习编译:罗琪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