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苏格兰夜空现双月虹 唯美梦幻难以置信
  • 苏格兰夜空现双月虹 唯美梦幻难以置信

    时间:2017-12-14 15:10: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一张照片捕捉到英国苏格兰地区一座偏僻小岛上空出现北极光上点缀着双“月虹”的罕见景象,令人难以置信。

    该照片在英国外赫布里底群岛的刘易斯岛上拍摄。壮观的月虹后面是北极光,把天空映成一片绿色。

    据悉,月虹是月光被大气中的水珠折射而产生的一种罕见现象,看上去和彩虹差不多,但它是由月光而非太阳光形成的,而且常常在月满时出现。绿光则来自北极光,由太阳射出的带电粒子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产生。大部分粒子会被地球的磁场反射,而另一些则进入大气层并和气体粒子发生碰撞,放出五颜六色的光,其中就包括淡绿色。

    摄影师朱塞佩•佩特里卡(GuiseppePetricca)最近住在斯托诺韦市,他在10月7日看到并抓拍下了这个罕见的现象。

    佩特里卡先生说:“我从来不曾有幸见过这样的奇迹,以星星为背景,北极光下方是一道月虹。那天,天气预报说会有一场很大的地磁风暴。日落后我出去了几个小时,想在北大西洋拍到快速移动的乌云里的北极光。”(实习编译:郑明珠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