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军事夏令营成香港暑期课外活动"黄金品牌"
  • 军事夏令营成香港暑期课外活动"黄金品牌"

    时间:2018-09-15 18:19:5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辰言

    香江学子“从军”记

    “嘟……”一声急促的哨声划破香港郊野的寂静。绿茵训练场上,每十名身着迷彩服的“士兵”被分成两组,一边迅速奔跑、趴下、匍匐、隐蔽、掩护,一边密切观察“敌方”动态。“决战”进入关键时刻,蓝方“士兵”深入红方阵营,瞄准、射击。随着红方“士兵”头盔上冒起一阵红烟,蓝方“士兵”成功“击毙”最后一名红方“敌军”。

    这是今年暑期解放军驻港部队举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组织学员进行激光模拟对抗训练时的场景。应香港各界同胞、社会团体的要求,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分别于2005年7月、2011年8月开营,共吸引超过4000名香港青少年参加,受到香港社会的广泛赞誉,已成为香港暑期课外活动的“黄金品牌”。

    锻筋骨

    早上6时起床,晚上10时就寝,严格执行军事作息时间;告别手机,没有网络,每天都安排有满满当当的军事训练或德育讲座。在这十余天的“军训”里,香港青少年们完全按照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作息,品尝官兵生活的苦与乐,体会同舟共济的战友情,感悟深情浓郁的家国情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