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白宫:以色列对加沙医院攻击是自行决定 美方仍然反对
  • 白宫:以色列对加沙医院攻击是自行决定 美方仍然反对

    时间:2023-11-16 12:50:47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5日,以军在希法医院展开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5日,以军在希法医院展开军事行动。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美国白宫当天表示,以色列袭击加沙最大的医疗设施完全是自行决定,美国仍然认为以方不应袭击加沙的医院,并应保护平民免受交火的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旧金山表示,美国没有同意在希法医院周围进行的具体行动,也没有同意以色列的任何军事计划。柯比说,袭击医院是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由以色列计划并执行,“按照他们自己的既定程序,美国没有参与”。柯比重申了一天前的说法,即美国“不希望看到医院遭到袭击”,不希望“看到平民、患者、医务人员成为哈马斯和以军交火的受害者”。

    以军15日攻入希法医院,并袭击医院主要建筑,包括急诊室、手术室和产科病房。以色列士兵在医院的大楼内对各处房间和走廊进行搜查,并逐个审问医护人员。医生称,病人因军队出现而陷入恐惧和歇斯底里状态,包括儿童在内的病人“一直在尖叫”。据世卫组织的信息,希法医院目前有600至650名住院患者、200至500名卫生工作者,以及约1500名避难人员。(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以色列 巴勒斯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