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以军称在希法医院发现武器装备 哈马斯斥:为摧毁加沙卫生系统找借口
  • 以军称在希法医院发现武器装备 哈马斯斥:为摧毁加沙卫生系统找借口

    时间:2023-11-16 12:48:21  来源:  作者:

    以军士兵15日攻入希法医院。(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军)

    以军士兵15日攻入希法医院。(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军)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卫报》15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当天表示,在对加沙城最大医院希法医院的突袭中发现了哈马斯的武器装备。哈马斯则斥责以色列此举是在为摧毁加沙地带的卫生系统寻找借口。

    以色列首席军事发言人哈加里表示,以军在希法医院发现了武器、战斗装备和技术设备,并正在继续搜索该建筑群。以军还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视频显示从医院一栋未公开的建筑中回收的一些材料,包括自动武器、手榴弹、弹药和防弹衣。哈马斯否认了以方的指控,称有关说法“只不过是谎言和廉价宣传的延续,以色列试图通过这些宣传为其旨在摧毁加沙卫生部门的罪行辩护”。

    以色列军队11日开始围困希法医院,更是在15日攻入这间医院,称医院藏匿有哈马斯的指挥所。哈马斯否认在该院设有指挥所,并表示该院有650名患者及5000至7000名避难者,他们受到狙击手和无人机的持续射击。 据世卫组织的信息,希法医院目前有600至650名住院患者、200至500名卫生工作者,以及约1500名避难人员。(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以色列 巴勒斯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