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韩朝宣布将现场直播“文金会” 美宣布制裁朝鲜
  • 韩朝宣布将现场直播“文金会” 美宣布制裁朝鲜

    时间:2018-09-15 18:19: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为迎接本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的首脑会谈,韩朝两国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朝鲜媒体也在对外关系方面密集发声,要求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不过,就在韩朝关系积极向好的同时,美国却再次宣布对朝实施单边制裁,给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协调”工作制造了不小的难题。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朝双方当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工作会议,就包括警卫、礼宾、报道、通信等领域在内的首脑会谈具体事宜进行磋商。根据协议,文在寅率领的访朝代表团将绕道黄海直飞平壤参加这次会谈。韩方将于16日派先遣队从陆路北上朝鲜踩点,并进行新闻报道、警卫礼宾等准备工作。韩朝还商定对文金见面等会谈主要环节进行现场直播。韩总统府14日还表示,承载“文金会”消息的门户网站已经全新上线。与此同时,朝鲜《劳动新闻》14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是从根本上改善和发展朝韩关系的重要途径。文章称,《板门店宣言》的签署以及随之而来的朝韩间对话、接触和往来,为推动朝韩关系新发展营造了可能性和条件。

    面对韩朝关系的持续改善,美国方面自然“有话要说”。14日,韩朝联络事务所正式揭牌成立(如图)。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致辞时称,韩朝自此可以365天讨论两国关系等相关事宜,为韩朝关系开启全新历史篇章。而此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则再次确认韩朝关系改善必须和半岛无核化进展挂钩的原则,称二者不能分开来谈。美国政府13日还宣布,对一名朝鲜人及两家位于中国和俄罗斯的朝鲜企业采取单边制裁。韩国外交部14日就美国这一最新对朝制裁名单表态称,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对话和制裁两手抓的意志,即为了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需开展对话,同时不放松对朝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