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利比亚海岸一难民船沉没 造成100余人失踪或死亡
  • 利比亚海岸一难民船沉没 造成100余人失踪或死亡

    时间:2018-06-30 15:31:41  来源:  作者: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共营救14名幸存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共营救14名幸存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报道,在当地时间6月29日,一艘装载100余名难民的船只在利比亚海岸沉船。约100人失踪或遇难,16人生还。

    据法新社报道,幸存者在事发后接受了采访,并表示在登船之时,船长告知难民这艘船上只会装载20人,但实际负载人数却远远多于20人。此次事件的主因被认定为,在船只航行过程中,发动机燃烧并发生了爆炸。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表示,遇难的难民来自多个不同的国家,包括摩洛哥、苏丹以及叙利亚。事件发生时船上确切的移民人数尚不得而知,但可知船上有15名女性,失踪者包括两名婴儿和三名12岁以下的儿童。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星期五说,从首都的黎波里东部营救了的船上了16名幸存者。

    半岛电视台新闻网称,利比亚拥有弱小的中央政府和最接近意大利的领土,使得利比亚许多难民的前往欧洲的首选之地。然而跨越地中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性,国际移徙组织将地中海描述为世界上最致命的海岸边界,2017年共有3116人死于地中海的迁徙之路中。

    在当地时间6月29日,欧盟各国首脑在布鲁塞尔经过了近10个小时的激烈谈判,此次谈判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难民问题。早前,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因难民问题,拒绝签署欧盟峰会声明,欧盟岌岌可危。据了解,意大利因地理位置援引,一直是欧盟受难民最多的国家。在谈判中,孔特要求欧盟会员国正视难民问题,共同分担人口压力。

    最终欧盟各国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在最后声明中,领导人同意设立共同庇护处理场所,并限制移民在欧盟内的行动,但他们明确表示,几乎所有的承诺都将由成员国在“自愿基础”上落实。在声明宣布之后,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批评欧洲协议,其目的是“阻止难民们进入欧洲”。(海外网 朱剑宇)

    关键词:利比亚 难民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