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乌干达一所学校遭武装袭击 已有41人死亡
  • 乌干达一所学校遭武装袭击 已有41人死亡

    时间:2023-06-18 23:17:0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乌干达西部的一所学校遭到武装袭击,至少41人死亡,此外还有多人被绑架。

    据报道,当地警方称,遭袭的是位于该国西部城镇母蓬德(Mpondwe)的一所学校,袭击者还焚烧了学校宿舍,并抢走部分食物。

    乌干达国防部发言人在社交媒体表示,这些袭击者是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成员,政府军目前正在全力追捕嫌犯,以营救被绑架人员,并计划摧毁该组织。

    据此前的报道,“民主同盟军”是乌干达反政府武装,20世纪90年代后期被乌干达政府围剿后,一直以刚果(金)为据点。近年来,“民主同盟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所联系。2019年4月,“伊斯兰国”首次宣布对发生在刚果(金)、由“民主同盟军”发起的袭击负责。

    关键词:乌干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