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四辆小车亲密接触连环撞, 到底由谁来担责?
  • 四辆小车亲密接触连环撞, 到底由谁来担责?

    时间:2017-12-06 15:37: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南京市第二拘留所充分依托新创建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在拘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在拘人员在所领导及管教民警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厅、驾驶模拟厅。通过还原重大交通事故三维立体实景画报、酒驾体验机等场景、设备,进一步增强了在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 宁监宣

    日前早高峰期间,王先生驾驶银色大众车由南往北去上班,当车辆行驶至天泽苑附近时,由于道路施工前方车辆变多,王先生减速跟在一辆黑色现代小车后慢慢行驶,前方车辆突然亮起刹车灯,王先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嘭”地撞了上去。追尾事故发生后,后面接连两辆轿车也未能及时避让,追尾了前面的小车。王先生坐在车里体验了一把碰碰车的“快感”,四辆车紧密接触在一起,所幸当时车速较慢,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仅这起事故,高新园中队调查后开具了三份事故责任认定书。第一份事故责任书针对第一次追尾,王先生承担事故全责;第二份事故认定书针对第二次追尾,第三辆车承担全责;第三份事故认定书针对第三次追尾,第四辆车承担全责。

    谷里中队和麒麟中队同样处理了类似的连环事故。谷里中队处理的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中,最后一辆车撞了中间车,又撞了第一辆车,最终第三辆车被认定担全责。麒麟中队负责人则提醒称,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防遇到突发情况而发生意外。

    通讯员 张莉 柳洲 赵岚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伪造行驶证只为注册网约车, 制作粗糙被识破!

    前日下午4时许,南京交警一大队刘警官在洪武北路进行“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时,将一辆雪铁龙小车拦下准备进行处罚。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驾照和行驶证,仔细查看后发现驾照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行驶证上的字体很模糊,难辨真假。民警准备将行驶证的主页从蓝色外壳里抽出来仔细查看时,却意外地发现里面还隐藏着一张字迹清晰但已经有些泛旧的行驶证主页。

    这张泛旧的主页上印刷的字体更像是全国统一的制式字体,但是它的背面却没有车辆的照片,并且也没有用塑料薄膜固封起来。比较起来这两张行驶证主页都有难以解释的瑕疵。这时当事人却从民警手里拿过被民警发现的第一张有塑料固封的行驶证,一边说话一边准备撕毁,这一可疑举动加剧了民警的怀疑。民警仔细对比两张行驶证主页上的车辆信息后发现,只有车辆登记年月不一致,一张是2013年,一张是2014年。

    最后当事人终于放下侥幸心理和盘托出,说是自己当时准备注册美团的网约车,但是美团平台要求车辆必须是三年以内的新车,自己的车是2013年登记的,已经超过三年了,于是才想了这么一个“投机取巧”的办法,找了一个朋友帮自己办了一张假证,把注册年份改为了2014年,但是没想到制作工艺如此粗糙。最后民警依据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将伪造行驶证收缴,暂扣车辆,当事人除了要缴纳5000元罚款外,还将受行政拘留的处罚。

    通讯员 叶思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