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东门纪念馆三期工程捧回“鲁班奖”
  • 江东门纪念馆三期工程捧回“鲁班奖”

    时间:2017-11-07 15:32: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晓静 郑幼明

    江东门纪念馆三期工程捧回“鲁班奖”

    该奖为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晓静 记者 郑幼明)昨天,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在北京颁奖,位于南京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期工程获奖。

    据介绍,鲁班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参评鲁班奖的项目要具备6个条件。比如,施工必须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还要有一项国内领先水平的创新技术;其技术指标、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应达到本专业工程国内领先水平。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期工程,是南京在人大代表建议下,报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实施的。新馆位于老馆北侧,地上一层,地下两层。项目设计者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院士,他被业界尊称为“中国馆之父”。在原有的“历史”和“和平”两大主题基础上,新馆设计增加了“胜利”主题。在施工中,先后攻克9大难题,创新技术14项。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期工程是千秋工程、民族工程,具有重大的国际及社会影响。工程质量一定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不容有任何瑕疵。一开始,我们定的目标就是鲁班奖。”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自豪地表示,这个目标实现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