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智能懒人阳台下雨自动收衣服
  • 智能懒人阳台下雨自动收衣服

    时间:2017-11-06 15:38: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小发明家脑洞大开

    智能懒人阳台下雨自动收衣服

    快报讯(通讯员 凌嵘 见习记者 耿朴凡) 下雨时自动收衣服的智能懒人阳台、遇到危险及时躲避的智能预警避险汽车、能把闪电装进去的闪电盒子……这些发明都是由一群中小学生设计的。11月5日,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南京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举行。近300名孩子带着创客作品展示、交流,匠心独具的创意设计让大家赞不绝口。

    在创意集市上,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邓睿智团队设计的智能懒人阳台,引来众人围观。这个房屋模型上装有灰尘、烟雾、温湿度等多种传感器,在传感器的帮助下,在PM2.5超标、下雨等情况下,舵机即位置伺服驱动器,将挂好衣物的衣杆自动收回。恢复正常值时,再自动晾出。“衣服挂在室内温度不够时,暖风机还会自动打开,让室内升温。”

    不少小朋友在交通上脑洞大开。白云园小学五年级学生曾泽桦带来他的智能预警避险汽车。车前有超声波传感器,车后是红外线传感器,行驶过程中,车头遇到近距离障碍物,就会紧急减速停车;车尾近距离检测到障碍物也会蜂鸣报警。

    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的3名二年级学生做了闪电盒子,模拟收集云层的电,并将这些电储存起来,供给小灯泡,让小灯炮闪闪发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