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400多市民栖霞古寺抄经祈福
  • 南京市400多市民栖霞古寺抄经祈福

    时间:2017-11-06 15:12: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昇

    栖霞古寺里抄经。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记者 徐昇)11月8日,南京市第八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七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即将开幕。作为红枫节的“热身”,昨天上午,栖霞山景区举办“净化心灵禅定栖霞”——栖霞山万人祈福抄经系列公益活动。在栖霞古寺毗卢宝殿广场,400多位市民共同执笔抄经。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最大的80岁、最小的才7岁。

    上午10点,在毗卢宝殿两株古银杏树下,400多位市民开始抄经。71岁的市民刘先生特意带着7岁的外孙女来参加活动。第一次拿毛笔的小姑娘用拿铅笔的姿势抄写了30个字,很开心。刘先生觉得要从小培养孩子对书法的兴趣,“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学习书法也是学习做人,横平竖直,有规有矩。自我调整,不断改善,所以我今天带她来这里感受一下。”

    继禅修之后,抄经已成为另一种修身养性的“热门”。南京,不少餐厅、茶馆等场所甚至把抄经当成一大“卖点”。栖霞寺相关人士说,现代都市人压力过大,身心疲惫。抄经已成为都市人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一种途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都乐于借助抄经、禅修来获得静心和幸福,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更佳的状态去迎接人生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栖霞寺鼓楼将免费提供一个长期抄经的场所,供游客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