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江宁黑臭的玉带圩终于变清了
  • 南京江宁黑臭的玉带圩终于变清了

    时间:2017-11-06 15:10: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焦哲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记者 焦哲)说起江宁玉带圩,也许很多江宁人都不知道;但如果说起天元路附近那条臭水沟,恐怕不少人都有印象——那条河原先实在太脏、太臭了!而现在,玉带圩已经大变样。经过系列整治,它的河水已经不再黑臭。

    玉带圩是一条没有水源的排洪通道,全长6公里,沿途经过30多个小区和40余家企业。长期以来,沿线小区、商户、企业雨污混流,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河道,汇水区存在大量违规排放行为。这些导致河水黑臭,治理难度很大。

    近年来,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将玉带圩列为水体综合治理“一号工程”,实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引源补水、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及常态化管护等六大工程。

    目前,玉带圩全线54个排口已完成控源截污,超过22家小区及14家企业完成雨污分流及管网改造,疏浚清淤3万方,全面建成引水涵闸引入活水,投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生态治理,景观提升及常态化管护同步推进,玉带圩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现在,河道两岸正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