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雨花忠魂》纪实文学丛书 第二批昨日在南京首发
  • 《雨花忠魂》纪实文学丛书 第二批昨日在南京首发

    时间:2017-09-27 20:11: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国庆68周年前夕,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策划的《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第二批10本的首发式,昨天上午在南京雨花台纪念馆举行。

    《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的创作,从2015年启动,计划到2020年完成100位雨花台殉难英烈的长篇纪实文学创作出版。2016年第一批10本已经出版发行,现在第二批10本举行首发。第三批和第四批的采访和创作正在进行中。

    第一批10本于去年七一前夕出版,有何宝珍,恽代英、邓中夏、冷少农、朱克靖、郭纲琳、任天石、顾衡、毛福轩和晓庄十烈士。今年出版的第二批10本作为向国庆68周年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献礼。所撰写的雨花英烈分别为施滉、金佛庄、黄励、徐楚光、谢文锦、陈原道、侯绍裘、吕惠生、谭寿林、李耘生。

    记者了解到,组织100部长篇纪实文学的重大主题创作,在江苏文学史上尚属首次。省作协精心策划方案,认真遴选作家,目前已有60多位优秀作家承担了创作任务。由于年代久远,资料欠缺,许多烈士的故事蒙尘在岁月的长河里。如何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展现历史风貌,挖掘这些闪光的名字背后动人心魄的情愫,创作出丰满而又感人的文学形象,对于作家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