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既是抓你也是救你 民警跃入秦淮河救起溺水小偷
  • 既是抓你也是救你 民警跃入秦淮河救起溺水小偷

    时间:2017-09-27 20:11: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民警下河救起小偷。

    9月20日下午,秦淮区双塘派出所里来了一对夫妻,称在自己的饭馆内被偷了手机。店主张老板告诉民警,他的苹果手机就放在店内椅子上充电,可一转身工夫,手机就不见了,因为手机刚买不久他十分着急。

    民警夏坤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饭馆内并没有安装监控,于是夏坤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很快就有了发现。一个男子从张老板的饭馆出来后,手里拿着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一路小跑,显得十分可疑。张老板看到监控后一眼便认出,这个男子是到他们店取过外卖的小哥,因为对方秃顶的特征十分明显。

    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夏坤决定到周边最近的外卖聚集点调查。没想到车刚开到军师巷附近,夏坤就发现了小偷,而对方也看见了夏坤,立即拔腿向着小巷子里逃跑。夏坤立即弃车追了上去,就在小巷子里上演了警察追小偷这种电视里才见过的场景。10多分钟后,夏坤终于将小偷堵到了一个死胡同里,本以为小偷会束手就擒,没想到对方一下就跳进了旁边的秦淮河里。夏坤没有犹豫就要下河继续抓捕,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嫌疑人竟然因为体力不支游不动了。小偷眼看自己就要沉入水中,立即向追来的夏坤大声求救。眼看小偷就要发生危险,夏坤冷静应对,找周围群众借了个晾衣竹竿,就蹚入秦淮河中。小偷一把就抓住夏坤递过来的竹竿,在夏坤的帮助下上了岸。

    最终,偷手机的外卖小哥因为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通讯员 秦公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