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浦口警方两月破获刑事案件百余起
  • 南京浦口警方两月破获刑事案件百余起

    时间:2017-09-27 19:58: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昱彤 陈欢

    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自7月20日起集中开展破案打处行动,结合省厅“利剑”系列行动,在全区开展“护航十九大 破案大会战”专项行动。

    今年7月下旬以来,浦口警方在全区拉开破案会战序幕。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102起,抓获嫌疑人143人,抓获历年逃犯29人,各类战果在全市同类地区名列前茅。仔细查看所有破获的刑事案件信息,在全局近期破获的102件刑事案件中,有近半数案件是一个名为“范飞刑侦中队”侦办破获的。“今年以来,分局一直加强‘一所(队)一品’工程建设,范飞中队是分局着力打造的刑侦办案队伍品牌,通过这样的典型培养,充分发挥英模精神的引领和号召力,让年轻民警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即战力,在各项公安事业中建功立业。”分局竺金强政委介绍。年初,分局以因公殉职民警范飞为名,在全局范围选拔10名优秀青年民警组成“范飞中队”, 10人自成体系,充分发挥在办案中能独立完成侦查、勘验、走访、调取相关证据材料、讯问等基础工作,从而大大缩短了流程处置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这样看来两个月办理40余件案件也就不足为奇了。

    截至目前共抓获逃犯29名,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来,在追捕逃犯中连打胜仗,10天时间里就连续抓获6名逃犯。

    “此次破案攻坚期间,分局将任务与奖励有效结合,绩效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个民警肩上,同时积极开展‘即时即奖’的战时奖励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民警工作积极性。”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新良介绍。据了解分局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日排名”常态化工作运行模式,动态查找工作不足,动态调整打击思路、打击区域和打击重点,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巡逻跟着发案走”,实现了定点预警和精确打防。办案责任全部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和具体办案民警,具体到大队(派出所)、中队、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调动起全警的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43名,同比上升了20%,辖区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