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缴获易爆危化品520公斤 不忽略蛛丝马迹不放过边边角角
  • 南京缴获易爆危化品520公斤 不忽略蛛丝马迹不放过边边角角

    时间:2017-09-27 19:26: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尽义

    记者昨日获悉,全国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南京市公安局会同市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各项整治措施,组织力量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开展了全面的清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易制爆危化品从业单位28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231处,依法处罚从业单位120余家,查处违法人员20余名,收缴非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520公斤、烟火剂4.5公斤。

    近期,南京市公安机关结合“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涉危从业单位开展隐患排查,不断提升易制爆危化品的排查备案率,不断加强基层的检查督导,强化整治措施得到落实。9月中旬以来,该市公安局抽调督查、治安、内保组成四个检查督导组,分赴15个分局开展检查督导。同时,会同南京市综治办,将易制爆整治工作与全市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合二为一,一并督查。通过督导,发现隐患问题45条及时通报整改。

    为加强涉案线索的核查,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省公安厅下交的32条外地涉及易制爆线索,逐条下交核查,目前件件处罚到位。同时,主动对接刑侦部门,将网上侦控发现的涉及敏感物品的700条线索逐条进行分析和上门核查,不放过一条“蛛丝马迹”。同时,为实施精确打击非法行为,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8月份起落实专人深入社会面暗访检查,发现涉及易制爆、剧毒违法行为17起,并逐条落实查处。

    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还主动获取市安监部门核发资质的145家易制爆经营单位,落实属地分局排查备案。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在排查中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区所有易制爆从业单位全部检查到位,对存在隐患的一律严处。市公安局高淳分局将31家从业单位按照隐患问题轻重分成三色管理,逐条落实整改,对黄色单位一律处罚。市公安局化工园、高新分局重点针对相关部督案件核查梳理相关线索,目前查获2起寄递物流涉枪案件。市公安局栖霞分局落实协管员的信息奖励制度,并发现查处一起易制爆从业单位违法行为,并对协管员给予了奖励。针对排查出的700多条隐患下达了225份整改通知书。有5家企业因整改不到位,被停业整顿,其中包括颇有影响的南京气枪厂。

    据悉,为强化整治查处,确保战果成效,南京警方各单位主动出击,打掉了一批制贩危险物品窝点。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在“大排查大整治”中,在麒麟街道晨光社区塘山头村一民宅内,查获一起在居民区内非法储存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行为,经检查清点共涉及铝粉、硝酸钾等13种易制爆危化品388.6公斤。经查,该批物品系持相关经营许可证的南京某公司租用民房用于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针对该经营单位的违法行为已移交安监部门查处。

    通讯员 宁公宣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许尽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