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员工违纪被开除缘何仍获补偿
  • 员工违纪被开除缘何仍获补偿

    时间:2017-09-27 19:16: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海孝

    员工犯错,企业依据规章制度进行惩处,合理合法。但是,如果超出规定范围之外呢?日前,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审理这样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原告周某系某小区保安,被告为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原告被单位开除后,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经济赔偿金。法官审理得知,周某作为保安期间,经常违反物业公司的规章制度,在工作期间收集小区内的垃圾、废品用于出售,另外还存在酒后上岗、夜间睡岗等现象,被告物业公司领导多次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原告仍我行我素。

    2016年8月某天,周某在上班过程中见到小区内健身会所购买跑步机,便向业主索要跑步机底座铁架。此事被单位领导发现后,便以原告多次违反《员工手册》为由,向原告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开除了原告。

    庭审中,被告物业公司认为原告违纪在先,单位开除合理合法,不应支付原告经济赔偿金,并当庭提供了其单位的《员工手册》。但是,法官阅读后发现,手册中虽明确规定有保安不得酒后上岗、不得夜间睡岗、不得向业主索要财物等禁止行为,但在惩处措施里仅规定如违反上述规定将予以罚款处罚,并未规定单位在何种情形之下有权开除违纪员工。

    承办法官便指出了对于原告的违纪行为,依据《员工手册》规定只能给予罚款处罚,被告现开除原告没有法律依据,同时还对原告违反单位工作制度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由被告物业公司向原告支付了9000元的经济补偿金。陈海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