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2年,章村养老金涨了百倍
  • 22年,章村养老金涨了百倍

    时间:2019-11-13 07:40: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百善孝为先。各位叔伯阿姨、大爷大婶,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社区一合计,给大伙儿的养老金又涨了,每人6000元,另外还有1200多元的分红!”12日,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章村社区举办养老金发放大会,街道领导的一席话,让到场的数百名老人心里暖洋洋的。

    每年立冬后,粮入仓、菜入库,东山街道章村盘算一年的收成后,就开始给老人们发养老金。去年,全国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现场会在江宁召开,章村和小岗村等全国10个村领到特别法人登记证,更有了放手发展的机遇。章村投资4000多万元,在江宁文靖路购置1000平方米“两证齐全”的旺铺,又对章村工业园进行“退二进三”改造,年底一轧账,账面集体资产已有6.9亿元,各项收入5000多万元。除发放养老金,社区还给老人发放股金、大病救助、困难补助,总计达到600万元。“大河涨水小河满,吃水不忘挖井人。”章村老支书张文才说,这些年来,章村从乡镇工业、房地产到“总部经济”,发展一步没落下,集体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社区综合实力位列南京百强村第二、涉农社区第一。

    村子富了,自然忘不了“洗脚进城”的老人们。张文才说,章村从1998年在南京首创养老金发放制度,迄今已有22年。发放标准从一开始的五六十元,涨到现在的6000元。不仅如此,社区去年还进行第二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个人股权从60%提高到80%,13年来累计发放股金近1800万元。

    徐 珲 沈佳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