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麒麟街道建南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 南京市麒麟街道建南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10-24 19:08: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重视,普及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预防知识,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2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南社区老年学校、科协联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了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麒麟街道卫生院医生授课。讲座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形成、危害性以及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预防糖尿病等知识,并强调了血糖高也不一定代表就是糖尿病,只要大家高度重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时检测血糖,注意合理饮食和加强运动锻炼,糖尿病也是可以控制的。此外,医生还与参加讲座的老年人现场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讲解具体病例,让每一个参加讲座的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都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讲座不仅使居民了解了有关糖尿病的健康预防方法及控制方法,同时也达到了宣传医疗健康的目的,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建南社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辖区老年人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心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