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开展“小儿噎食急救知识”主题活动
  •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开展“小儿噎食急救知识”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17 18:15: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生活中孩子吃东西被噎住喉咙的情况时有发生,9月13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中秋节做月饼活动,志愿者在现场为家长们普及小儿噎食急救知识。

    下午十二点半,志愿者便到达居民活动中心张贴横幅,布置现场。随后,应邀前来的糕点老师也开始了材料准备工作,其中就有宝宝吃了容易噎着的咸鸭蛋黄。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小儿噎食的症状及抢救方法。

    孩子出现以下四种症状时,说明被噎着了: 1、宝宝吃东西时突然不说话,脸上出现痛苦的表情;2、宝宝用手按住颈部或胸前,并用手抠口腔;3、如为气管阻塞,宝宝可能会出现剧烈咳嗽;4、宝宝面色发紫、双眼直瞪、双手乱抓或抽搐。此时需要先判断孩子的神志是否清楚,堵塞物时否粘稠,采取不同的急救方法。

    志愿者还提醒家长不要给给宝宝吃花生、瓜子、果冻等食物,培养宝宝吃饭的良好习惯,就餐时切勿大哭大笑,也勿边吃饭边玩耍,可以大大减少噎食的可能性。志愿者现场教学,将蛋黄、月饼这类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摆在小朋友的面前,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讲述了如何安全饮食。在月饼烘焙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寓教于乐,小朋友们都安静地小口吃着月饼,家长们直夸“老师”教的好!

    让知识贴近生活,紫金社区红十字会日后会举办各类活动,将更多急救知识普及于民。(心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