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徐州沛县开展挂车行业“最严”整治 排查不过关,企业不复工
  • 徐州沛县开展挂车行业“最严”整治 排查不过关,企业不复工

    时间:2019-08-23 07:27: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近日,徐州沛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运输、电力等部门,对辖区挂车生产和维修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和专项整治,以提升挂车、半挂车等生产、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指数。在这场被称为“最严”的整治行动中,14家挂车生产企业被要求立即停业整顿,个别涉嫌违规生产的企业被立案调查。

    李伟豪

    在安全大检查前夕,沛县市场监管局对疑似违规生产、维修的挂车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排查出一些不规范的生产单位。

    随后,沛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运输、电力等部门,出动大批执法人员,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对疑似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无3C强制认证擅自生产挂车,对有生产行为的企业核查营业执照,禁止出现超范围经营现象。

    专项整治中,14家挂车生产和维修企业被要求立即停业整顿,个别涉嫌违规生产的企业被立案调查。在随后召开的挂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中,强调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自查,主动整改,自行清理。

    “被抓住现行的,该立案立案,该处罚处罚。”据沛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伟介绍,“为保障安全运输,挂车及零配件生产企业必须重视车辆的安全生产。”

    龙固镇挂车生产及零配件生产企业较多,也是专项整治的重点之一。目前,位于该镇的徐州奥丰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沛县迅驰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处于停业整顿的状态。

    8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时看到,受处罚企业厂区没有工人生产加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已被行政约谈,目前正开展自查自纠。一名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一些挂车来维修时,企业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备案,存在管理上的疏忽。

    目前,沛县市场监管局对涉及的挂车生产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改措施。“维修必须要有维修合同,要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由市场监管部门对维修过程进行监督。”

    近年来,沛县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了挂车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挂车的行为,确保消除挂车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今年8月初,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挂车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了整治目标、时间和内容。

    下一步,沛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没有工信目录和3C认证的企业强化监管,采取取缔、断电等措施;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挂车生产经营行业列入发展规划,规范生产经营,确保挂车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