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紫牛新闻】“玩命救人”的消防员邱长霖获奖了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扬子晚报给他颁发5000元奖金
  • 【紫牛新闻】“玩命救人”的消防员邱长霖获奖了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扬子晚报给他颁发5000元奖金

    时间:2019-08-16 09:03: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茂川

    扬子晚报此前的相关报道。

    8月1日,紫牛新闻报道了贵州黄果树瀑布景区“玩命救人”消防员邱长霖的故事。今年22岁的邱长霖,为了救援一名突发心脏病的女游客,背着病人一路狂奔过千层台阶,体力透支,两次瘫倒在地。日前,邱长霖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二等奖,阿里公益联合扬子晚报将给他颁发5000元奖金。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在给邱长霖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游客突发急病,22岁的他负重狂奔,玩命救人。上千级台阶,每一级都是对体力的挑战。面对路人的关心,他却一心惦记病人的安危。炎炎夏日,这一抹鲜艳的消防橙,从如织的游客身边呼啸而过,即使脚步踉跄、气喘吁吁,却依然是人群中最帅的跑姿、最暖的风景。火场、灾区、突发事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点赞致敬,为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喝彩!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邱长霖时,他刚刚参加完安顺市消防员大比武归来。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小伙挺意外也很开心。他非常感谢“天天正能量”对自己这样一个基层消防员的关注。不过他表示,他准备将5000元奖金捐献出去,留给那些亟需帮助的人。

    紫牛新闻记者周茂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