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假和尚看手相骗钱财 南京警方寻找受害人
  • 假和尚看手相骗钱财 南京警方寻找受害人

    时间:2019-08-17 06:4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玄武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取证,捣毁一个假和尚诈骗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成员在多家医院周边给人看手相“消灾去病”,诈骗钱财。目前,民警核查串并了多起同类案件,希望受害者尽快与警方联系。

    7月19日16时30分许,从江西来宁看病的张先生向后宰门派出所报案,称在某医院附近的西安门地铁2号口,被一个看手相的“和尚”抢走了4000元看病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地,并联系受害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张先生说,他当时看到一个和尚打扮的人在给别人算命,就凑了上去。“我正看着呢,他对我一伸手,示意要帮我看,身后人就催我,说快点看,看完他们还要看。”张先生说,没想到等他看完手相,“和尚”拉开胸口的布袋,示意要善缘。张先生于是就把口袋里的十几元零钱掏出来放进去,但“和尚”直摆手,他就拿出身上的4000元看病钱,抽了一张,就在这时“和尚”把他手里其余的钱都拿走了。

    民警在案发地周边展开侦查,并对过往行人展开排查走访,通过多方比对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民警在某中医院二楼抓获了正在物色作案目标的4名嫌疑人。通过审讯,民警串并了多起类似案件。这伙人专门挑选人流量密集的医院行骗,受害者都是天南海北来看病的人,大多数被骗了100元至800元,有的看完病就离开南京了,或觉得金额不大没有报案。目前,刘某斌等四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受害者,尽快拨打后宰门派出所值班电话025-84421160报案。

    通讯员 周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业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