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巡察
  • 扬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巡察

    时间:2019-05-16 07:12: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3月以来,扬州市县第八轮巡察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通过统筹省委专项巡视、对村巡察和专项审计等多种监督形式,联动布局,下好专项巡察“一盘棋”。

    3月中旬,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宝应县、高邮市、邗江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第二天,扬州市委第四、第六巡察组也分别进驻邗江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和高邮经济开发区开展“协同式”巡察,随后各县(市、区)也陆续部署对7个县级职能部门、14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

    “省委专项巡视和市县巡察联动布局,较好地促进了巡视巡察同向发力。”据扬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介绍,他们全面对标省委专项巡视“八个聚焦、八个检查”要求,联合高邮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高邮经济开发区及所辖20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项目落实、民生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和涉农补助发放等进行了布点检查和拉线排查,发现了民生改善投入不足、民生项目“建而不用”或重建设轻管护、造血式扶贫乏力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审计先行是扬州此次联动布局的又一个新特点。该市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有了审计‘精准导航’,专项巡察如虎添翼,部分巡察组刚进驻不久,便发现了诸如扶贫补助金发放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不充分等问题。”

    扬州市还将专项巡察与对村巡察联动布局,按照每年30%左右的进度,稳步有序推进对村(社区)巡察专项规划实施。此次结合市、县两级第八轮巡察,同步部署对203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何书娜 徐 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