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汇文小学开展“追寻南京解放的胜利足迹”主题活动
  • 金陵汇文小学开展“追寻南京解放的胜利足迹”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24 06:17: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穿越70年,红色,是南京这座城市的底色,也是南京这座城市的基因。70年前,百万雄师冲破天险,解放南京;70年来,冲锋的号角一直嘹亮,奋进的步伐始终铿锵。为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聆听渡江故事,感受老兵本色

    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红领巾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拜访红军老兵,寻访红色足迹。四7中队闪亮七色星小队的队员们寻访到了70年前参加渡江战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兵王俊堂爷爷,一起聆听王爷爷参军的故事,一起回望那一段艰苦的岁月;五2中队梦想小队寻访到了1949年在解放战争中最先到达的战士之一张志远爷爷,在与英雄对话的同时,这群可爱的少先队员们早在心底暗下决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主题活动,体现年级特色

    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各年级各班邀请了一位家长走进教室,走上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家长义工进课堂,红色故事我来讲”。秉持着“和而不同”的理念,我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发展特征,分年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一、二年级的“假日小队寻足迹,红色英雄我来学”,三、四年级的“多彩画笔绘征程,红色地图我来画”,五年级的“一支钢笔抒真情,红色诗句我来写”。在活动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于那段岁月的追忆,更是那份追忆中坚定的革命力量。

    追忆峥嵘岁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通过历史的回眸,感受革命的艰辛。我校师生一定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