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溧水“草莓马拉松”周日开跑
  • 南京溧水“草莓马拉松”周日开跑

    时间:2019-03-15 08:25: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溧水马拉松的美丽赛道。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7日上午8点半,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跑,12000余名跑者将加入溧水一年一度的“草莓马拉松”之旅。据悉,今年是溧水马拉松赛的第五年,同时也是“溧马”荣升银牌赛事的第一年。

    本次比赛分为半程和5公里迷你两项,赛道环绕无想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途经无想寺、梅花山、傅家边、草莓园、张塘角、无想湖等众多景点和美丽乡村。选手们将全程置身于秀美山水之中,呼吸纯净的空气、沐浴芬芳的花朵、品尝香甜的草莓,享受一场真正的生态马拉松。参赛选手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7000余人,随着近年来“溧马”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年的比赛还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的50多名选手参赛。

    作为“溧马”区别与其他赛事的最大特色,草莓补给一直深受选手们的喜爱。赛道途经的傅家边有着万亩草莓园,为选手们提供充足的草莓补给。据了解,今年赛道上共设置了8个补给点,其中7个补给点都安排了草莓补给,特别是在15.1公里处专设了一个草莓集中补给点,可以让跑者大快朵颐、尽情享用。赛后,选手们也将得到人手一份的草莓补给。

    除了草莓,赛道沿线有以农家乐为特色的山凹村,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溧水农家菜;有花开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梅花山;有以茶文化为特色的“水美乡村”张塘角;有“一户一主题、一屋一亮点”的乡村民宿体验区涧东村。

    在后勤保障方面,组委会组织了1000多名志愿者为跑者服务,并做好充分的急救准备,确保赛道无盲点和选手安全完赛。同时,组委会协调增加了南京南站到溧水以及溧水汽车客运站到比赛现场的客运班次,并对区内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据悉,比赛当天早上6点30分起将对赛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无赛道通行证的车辆进入,以确保活动参赛人员安全完赛。

    此外,周末去溧水的市民游客,不妨拿起手机拍摄一段创意短视频,参与“溧水爱抖”抖音短视频大赛,只需在发布时加上“#溧水爱抖#”话题,就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记者 郭玲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