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牛首山“新年俗”花样闹元宵圆满收官
  • 南京牛首山“新年俗”花样闹元宵圆满收官

    时间:2019-02-21 08:20: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牛首山元宵活动。(景区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涵,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接连准备了丰富的新春文化大餐。正月十五(2月19日),牛首山以一场延续新春喜庆的“爱在牛首 元夕寄情”特别主题活动,与市民喜闹元宵,至此,为“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春节文化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晚,从牛首广场到佛顶圣境,一路灯火璀璨,演出热闹欢腾,整座牛首山洋溢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数千市民和游客举家前来,游园嬉戏、赏灯猜谜,在春节临近结束前的这个重要时令,享受着最后的节日狂欢。佛顶前苑游园、心莲广场定情、佛顶广场礼佛,三大主题系列活动,为游客打造了极具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活动。在佛顶前苑玉梅轩前,国乐舞蹈、提灯巡游等华夏传统表演精彩上演,现场游人如织;佛顶寺山门广场前,市民欣赏着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指尖技艺,品尝着芋苗、糕团小点、回卤干等金陵小吃,感受着浓浓的地道年味儿;无忧广场猜灯谜处,人潮涌动,数百只花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现场游客争相参与;佛顶广场,LED狮舞表演新颖亮眼,吸引大批游客围观拍照,祈望这一年的吉祥如意。

    从“善聚牛首 粥行天下”腊八节施粥送福活动,到2019“牛首燃灯照福 万民喜乐弘春”新春系列活动,再到“爱在牛首 元夕寄情”元宵主题活动,牛首山奏响“2019,爱在牛首”的醉人旋律,牛首山景区在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致力提升游客文化体验,打造牛首山专属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期间吸引了超10万游客及市民来此共度佳节,以“南京新民俗牛首新年俗”为品牌IP的新春庆典已俨然成为南京一项特色文化活动。

    牛首山的“文艺范”已深入人心,景区也已成功跻身南京“新三景”,未来牛首山将继续推动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加速建成中国著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知名佛禅文化旅游胜地,创办出更多鲜明有特色的产品与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感受大美“新牛首”。记者 端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