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读书日:四川江苏隔空诵诗歌
  • 读书日:四川江苏隔空诵诗歌

    时间:2018-04-24 07:27: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满载着南京工业大学爱心的九个大包裹,1000多本图书和期刊,4月中旬历时一周到达了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学校,由该校研究生支教团转赠给了黄丹学校小学部的18个班级。世界读书日,古都金陵的南京工业大学牵手古城嘉州黄丹穿越时空就“读书”上演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昨天上午10点40分,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社会1702班学生与四川黄丹学校五(3)班学生开展了一场“隔空诵读”活动。通过互联网视频,相隔1800公里的大小学生们共同朗诵了《将进酒》《沁园春雪》《读书点亮人生》三首诗歌。法学1601班邓雅琪同学还为黄丹学校五(3)班进行了网络直播导游图书馆。

    早在4月1日,南工法学院就在校园里发出了捐书倡议书。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工资一日捐”活动,8名党员捐赠的2230元用来购置了《论语》《上下五千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250册新书。五天里,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收到500余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南工图书馆闻悉,也来助力,捐出了500册期刊杂志。据悉,阅读书籍后,孩子们还将根据所赠图书扉页中的联系方式,以信件的方式和大哥哥大姐姐分享交流读书感悟。通讯员 杨芳 高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王晶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