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赖声川、孟京辉、张艾嘉……哪家戏剧节,竟云集了如此多大咖?
  • 赖声川、孟京辉、张艾嘉……哪家戏剧节,竟云集了如此多大咖?

    时间:2018-03-20 16:05: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0日,“2018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启动。今年的戏剧节除了能看到更多名家经典之外,还能关注到本土青年戏剧人的成长。

    去年,“南京戏剧节”共引进国内一线精品演出剧目10余部,赖声川、陈佩斯、杨立新、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郑佩佩、何炅、黄磊、陈数、陕西人艺、开心麻花等名导名角名团的经典剧目先后登场,18部风格各异的精彩好剧演出31场,观众人数达4万人次,使得“南京戏剧节”成为了南京市民最期待文化盛宴之一。

    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玮玮介绍说,与往年相比,本届戏剧节特设名剧单元、喜剧单元、青年单元三大板块,引进戏剧演出超过二十部。名剧单元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剧目,例如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平凡的世界》;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被誉为“一代爱情圣经”的《恋爱的犀牛》;蒋雯丽、刘钧主演的《明年此时》;还有林奕华导演、张艾嘉主演的《聊斋》等。

    《恋爱的犀牛》舞台照

    青年单元作为今年新增的主题板块,无论是主创阵容还有剧目形式都让观众眼前一亮。《YoKo YoKo花神咖啡馆》、互动推理剧《静默》、《陌生人》、《孤城》四部作品的创作团队均来自南京各高校青年戏剧人。《YoKo YoKo花神咖啡馆》根据经典著作《包法利夫人》改编,以全新的摇滚音乐剧形式给观众带了新的视觉感受。互动推理剧《静默》尝试当下戏剧界最流行的环境戏剧,让观众参与故事情节发展,将故事结局走向交给观众决定。《孤城》曾参与2016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陌生人》则在南京各大高校进行巡演,引起广泛关注。

    《宝岛一村》舞台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年单元的设置不仅是为了让观众看到“新”,更重要是通过此单元向观众展现本土戏剧,扶持更多本土的戏剧原创力量。同时鼓励更多热爱戏剧的年轻人参与戏剧创作,为戏剧文化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为了让更多学生群体走进剧场,青年单元的票价也很“亲民”,最低票价仅售50元。

    此外,今年的戏剧节在原有主办阵容的基础上新邀文客网(南京文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入,将打造“南京城市文化生活指南”落实到便利民众的文化生活中,给每位文艺爱好者和演出机构提供全新的、良好的互动式体验。

    记者 董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