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嘉荫县:“智慧处方”防控疫情
  • 嘉荫县:“智慧处方”防控疫情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刘妍 苏海洋 记者马悦) 近日,嘉荫县推出“智慧处方”线上管控平台服务,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助力科学防控疫情。

    嘉荫县医院医生教患者使用网上预约功能。
    预约患者在门诊接受诊治。

    据了解“智慧处方”线上管控平台服务,是由嘉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中国联通嘉荫分公司共同推出的。患者通过“智慧处方”平台扫描医生二维码,在线填写个人信息、所需处方药名称、数量,经医生确认后,在线生成购药二维码,药店工作人员使用APP扫描患者出具的二维码,为患者提供售药服务。此外,针对老年人群体,可由患者携带医生开具的纸质药单信息和图片二维码前往药店,由药店工作人员帮助患者填报信息,医生确认后出售药品。医生在线查看患者购药成功后,在48小时内对患者进行回访,并在线提交回访结果。管理部门可以登陆PC后台全程跟踪查看患者购药记录等详细数据,从而保证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智慧处方”线上管控平台服务是以“互联网+”创新模式,通过搭建远程处方审核中心及数据审核监管平台,对患者用药进行数据统计,严格管控处方药流向,使处方药线上流转有迹可循、有痕可查。截至目前,嘉荫县已有46家零售药店安装“智慧处方”线上管控平台,避免药品售卖数据漏报问题,使疫情防控工作更科学、更有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