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俄式风味”满足味蕾 “饱”了钱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俄式风味”满足味蕾 “饱”了钱包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杨帆)“这是俄式风味的萨拉肉,如果不是受疫情影响,每一道熏制工序都是俄罗斯的大厨亲自制作。”2日,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中,记者来到了黑河自由贸易区俄品多,在这个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边境城市体验了一把“俄式生活”,正如市民张女士所说:“黑河人的小康生活是国际范儿的,从俄罗斯进口的粮油、糖果都成为黑河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而自贸区的开放,也让黑河百姓有更多机会享受更多红利。”

    俄品多黑河旗舰店琳琅满目的商品。 东北网记者杨帆 摄

    直播中心,主播在直播带货。 东北网记者杨帆 摄

    主播在介绍俄罗斯巧克力。东北网记者杨帆 摄

    在俄品多旗舰店,各种糖果、副食、粮油等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货架,成立两年时间总销售额突破1.3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俄罗斯商品销售平台。来俄品多选择商品已经成为黑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萨拉肠、提拉米苏,再来杯伏特加,生活比“紫皮糖”还甜。在位于俄品多出口处,记者注意到透明的隔间里有“直播中心”四个大字,两位主播正在直播带货,每个主播面前除了摆着“爆款美食”,还有四五部手机多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我们黑河人吃烤肉少不了两样东西,一个是这个辣椒酱,另一个就是俄式酸黄瓜,有了这俩,吃烤肉太满足了。”主播这带货方式,把黑河人的饮食文化也大大的介绍了下。在隔壁的卓雅直播间里,主播正在介绍俄罗斯的“大头娃娃”巧克力,“这个巧克力品牌叫爱莲巧,在俄罗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据说是为了纪念苏联航天英雄尤里・加加林,而借用了他女儿的名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风靡中国。”主播卓雅不仅介绍各类商品,历史文化的“带货”能力也是超强。自疫情发生以来,俄品多利用产品优势,又启动15个直播带货团队线上直播,丰富线上交易方式,2020年1-6月电子商务交易额3298万元,网络零售额1755万元。

    基于供应链的管理和仓储物流配送服务的管控,目前,俄品多平台已经投资1000万人民币,建设了8000平米俄罗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通过现代化的仓储物流服务为全国销售渠道进行配送,通过俄品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国内外采购商和需求方足不出户便可以进行交易,享受俄品多平台全贸易链的一站式服务。俄品多产品渠道品牌更趋成熟,在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郑州、珠海等地建立了O2O销售中心;跨境电商服务相关的策划、包装、培训等服务同步发展。

    不仅是俄品多,过去一年,黑河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体量增长较快。2019年全年境内园区总交易额为14.26亿元,同比增长30%。跨境双向通道开通,布市海外仓入驻企业15户,交易额为6212万元,形成以出口商品集货为主要特征的境外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雏形。商品从以俄罗斯食品为主,逐步向进口化妆品、保健食品和出口机电、小家电、汽车配件等品类发展。电商企业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主辅分工明确的经营特征。目前丰泰公司拥有代理商1800家,产品进入实体店铺3万家。

    从直播带货主播到一个电商企业,从小小一颗“紫皮糖”到出口机电,对俄合作似乎成为了黑河百姓走向小康生活的“助推器”,正如主播卓雅所说:“在这个城市,只要努力机会到处都是,小康生活也近在咫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