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视频】七台河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犯被抓捕归案
  • 【视频】七台河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犯被抓捕归案

    时间:2019-11-0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7日讯(杨鑫有 记者 赵红星)日前,七台河市警方发布公告征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波,现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2019年9月15日9时许,七台河市新兴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案称:因好几天没有联系到自己的朋友陈某,去其家中打开门后发现陈某死于家中床上。

    接到报案后,新兴分局立即指令刑侦大队侦查员与刑事技术民警、法医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现场勘验及法医检验,陈某是受外力侵害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民警通过对被害人的社会关系调查发现,被害人生前有一名同居男友“张四”,案后“张四”去向不明,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民警围绕死者的亲属、朋友及与嫌疑人共同的交际圈进行分析调查,获取了“张四”的生活近照及通讯方式,经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为张某波,男,49岁,依兰县人。

    因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具有抢劫前科,有丰富的反侦察经验,出逃时弃用了全部通讯工具,案后行踪不明。通过走访民警得知该人具有一定野外生存能力,结合当地动迁空房、林区、田地多的实际情况,民警分析该人极有可能藏匿在野外,断绝了与他人的联系。

    新兴分局发布悬赏通告并大量打印,组织民警白天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小吃部、小旅店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发动,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扩大线索来源渠道。晚上侦查员秘密对辖区内的动迁空房、荒野林地、废弃房屋、简易窝棚等有藏匿条件的处所进行秘密搜查,历时二十余天从未间断。

    因天气逐渐转凉,在外的生存条件日益变差,民警分析该人极有可能坚持不住联系其亲属、朋友,便对其亲属、朋友进行反复走访,宣讲政策,取得了其家属、朋友的支持。

    10月5日上午10时许,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借了路人的电话打给其前女友相约在桃山区湖滨广场公共厕所附近见面,民警获悉此线索后,对湖滨广场周边展开周密布控。当日11时许,民警发现一步履蹒跚、形迹可疑的男子,体态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波极为相似,民警立即秘密靠近该人,在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后立即发出行动暗号,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了解到,张某波与被害人去年年末相识于微信交友群,通过聊天深入了解后,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并搬到了一起同居,但在同居期间双方经常因为钱的问题发生争吵。9月12日上午,二人因为购买首饰一事再次发生争吵,在争吵中双方发生厮打,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厮打中将陈某掐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已被七台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现羁押在七台河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