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伪装企业员工盗窃物品价值三十余万 作案多起最终落网
  • 伪装企业员工盗窃物品价值三十余万 作案多起最终落网

    时间:2019-11-0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7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老贼伪装油田员工盗窃价值三十余万的发电机散热铜片,拒捕四处逃窜被警方在马路边就地抓获。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11月1日13时许,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接到辖区钻井一公司报案称:在单位库内存放的五台大型柴油发电机上的铜质散热片被盗,总价值约3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分局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单位院内和现场周边监控。经调取监控发现:在10月27日14时许,一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油田职工制服的男子从库房北侧大墙跳入院内,行迹十分可疑。民警还在案发现场找到了该男子所穿戴的安全帽、衣服和部分未来得及转移的赃物。

    经调查,民警确定该男子为此案的重大作案嫌疑人。在视频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此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专门在监控的盲点处活动,这给视频侦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面对此情况,民警扩大了视频追踪的时间和范围,摸清了该男子的作案路线。随即对近一个月的监控视频进行全面调取,发现该人于2019年9月至11月,先后六次出现在钻井一公司附近并实施盗窃。

    经分析后,确定该男子近期极有可能继续作案。办案民警们随即调整侦查方向,协调好案发单位后,对此地及周边进行二十四小时全天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可疑情况。11月3日13时许,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出现在视频当中,立即驱车赶往案发现场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拒捕并四处逃窜,民警对其穷追不舍,从案发现场一路追撵,最终在富康路上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其冒充油田工人数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