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司法厅组织学习“如何为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 省司法厅组织学习“如何为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时间:2019-11-0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唐继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黑龙江自贸区的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我省法律服务方式,确保在推进黑龙江自贸区建设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1月7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黑龙江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健,以“优化法律服务,推进自贸区建设”为题,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杨建介绍了我国自贸区的基本概况以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分析自贸区的法律适用及优势特点,从专业角度为全体干警讲解了自贸区法律服务呈现出的新特点、新优势、新需求,为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带来全新启迪。

    会议强调,按照《黑龙江省司法厅支持我省自贸实验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抓紧制定符合自贸区发展建设的务实举措,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支专门研究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法律人才队伍,整合力量、专题研究,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要增强向心力和粘合力,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力打造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调解服务等全流程法律服务链;要围绕打造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推进仲裁资源集中,发挥仲裁法律服务集聚效应。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哈尔滨市、黑河、绥芬河和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司法局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