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全长1800米双向8车道哈市三环王岗地道桥通车 连接哈西群力新区主干路实现畅通
  • 全长1800米双向8车道哈市三环王岗地道桥通车 连接哈西群力新区主干路实现畅通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6日讯 5日,哈市三环王岗地道桥通车,连接哈西、群力、新区的主要干路实现畅通。据悉,该桥起点京哈铁路地道桥,终点王岗高架桥,全长1800米,双向8车道。

    记者从哈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桥在哈市住建局、城管局、交管局和南岗区政府及王岗镇政府的配合和支持下,历时138天建设,确保了工程当年开工、当年竣工,使三环路王岗镇段堵点变通途,周边地区交通业态、商业业态、文化业态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

    据了解,作为哈西地区与三环之间的重要联络通道――三环路与哈双南路交叉口地带,越来越不能满足该区域的交通保有量日益增长需求。曾经,王岗镇三环路段双向日间12小时平均车流量达76000多台次,平交道口行人每天达20余万人次,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三环王岗地道桥起点京哈铁路地道桥,终点王岗高架桥,工程1800米,其中,直线段道路1480米,王岗高架桥(调头路段)下回转道路320米,道路规划红线80米。主线地道桥为双向8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人行道宽3米。工程包括地道桥、道路、排水、电气、绿化、交通和人行天桥七项工程。

    王岗社区书记马吉乐表示,过去的王岗镇“出门办事怕过街、过街更怕大货车"。如今的王岗地道桥给我们增设了兴利村道口人行天桥,加设农机街口人行斑马线,老百姓出行条件和出行安全得到很大改善。货车司机小王说:“打通了王岗地道桥,重型货车可以从地道桥通过,减少了安全隐患。”谈到王岗地区以前交通状况,孩子妈妈张丽告诉记者:“以前上下班经过这里,别提多堵心了,现在车行顺畅了、出行安全了。”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环路是哈市交通大动脉,也是王岗地区百姓出行的必经之路。他们提前与交管等部门制定交通导改方案,对原有两侧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拓宽改造,平均拓宽5-13米;将拓宽道路打开,在达康地道桥西侧增设调头信号,在农机街南侧增加调头信号,形成第二阶段长循环交通;开放哈双南路道口及东西两侧辅道交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