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双鸭山市领导深入集贤县检查秸秆禁烧、农村垃圾治理和危房改造工作
  • 双鸭山市领导深入集贤县检查秸秆禁烧、农村垃圾治理和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6日讯 11月3日,副市长董高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集贤县安邦村、东兴村实地检查秸秆禁烧、农村垃圾治理和危房改造工作。

    董高峰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督导和巡查,按照全域禁烧、全时段禁烧的工作要求,禁止任何形式的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发生。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想烧”“不愿烧”“不敢烧”的意识,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同时,要因地制宜积极做好秸秆打包离田工作,为明年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在集贤县安邦村、东兴村,董高峰一行听取农村垃圾治理和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曹柏诚、李凤革等危房改造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对房屋重建的满意度。董高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好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农村垃圾治理方面,董高峰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工作责任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成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力军,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确保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