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 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时间:2019-01-21 13:47:4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姜姗姗)19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这是该校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哈师大化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了该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是该校大学学术水平影响力提高的一个重要标志。目前,哈师大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的有化学和材料科学两个学科。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据介绍,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哈师大化学学科共收录论文660篇,被引次数7890次,篇均被引11.95。

    据悉,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