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暨2019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举行
  • 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暨2019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举行

    时间:2019-01-21 14:22:5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 冰天砺斗志,碎玉炼初心。今天上午,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暨2019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在市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黑龙冰球馆举行,进行了精彩的双人滑、冰舞、冰球操、冰上戏曲等冰雪运动展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省体育局局长陈哲,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广等领导,市领导佟朋、杜军、刘艳芳、高德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赵广主持。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有13个市(地)、24所高校的157支队伍积极参赛,比赛设有冰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高山滑雪等6大项47项比赛,分为高校甲组、高校乙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等五大组别,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人员等总计将超过2000人参加此次盛会,是我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学生冬季赛会。冰球节上,我市推出2019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国际少儿冰球邀请赛、2019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业余成人冰球邀请赛两大冰球赛事。同时,2019年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也将在此次活动期间举行。

    副市长刘艳芳致欢迎辞。她说,“冰球城市”齐齐哈尔迎来了全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和2019齐齐哈尔冰球节,这是全市人民的一大盛事、喜事,齐市是全国最早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城市之一,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厚重的冰雪文化。曾培养出冬奥会花滑选手李香凝、世界速滑全能冠军王北星等一批世界冬季运动选手。被评为“亚洲最佳冰球城市”。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和3亿人上冰雪契机,将冰雪体育确定为战略产业强力推进,冰雪运动项目、冰雪产业有了长足发展,进而促进了与旅游、文化等多业态的融合发展。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齐齐哈尔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结合冰雪项目优势,将速滑、花滑、冰球等冬季项目融入日常体育教学,已组建75支中小学冰球队。今后,我市将乘着本届运动会的东风,继续发挥在冬季项目上的优势,在各级各类学校大力普及冬季运动项目上,广泛培养人才,助力助推我省冰雪体育事业和冰雪体育产业发展。

    赵国刚致开幕辞并宣布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冬季运动会暨2019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

    孙、孙东生、赵国刚、陈哲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当天,进行了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运动会冰球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