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低价“三无”净水器 卖到1280元
  • 低价“三无”净水器 卖到1280元

    时间:2019-01-21 14:19:14  来源:  作者:

    )安完净水器,售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收据后面的电话也打不通……近日,宁安市公安局接到几起冒充“自来水净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高价安装劣质净水器的报警。最终,民警在两人刚刚给一户居民安装完净水器后将他们抓获,并移交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上千元净水器“无人售后”

    近日,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继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劣质净水器冒充品牌净水器进行销售安装,报警人被骗取人民币1280元。据报警人反映,有一男一女冒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净水器,对被害人说现在都流行安装净水器,快过年了,公司只收取机器费用,免费安装,并收取了每台1280元的机器钱。安装完后,由于出水水流比较小,报警人便拨打了产品上的售后电话,虽然能打通,但一直无人接听,报警人便察觉上当了。另一位报警人还咨询了宁安市自来水公司,被告知公司并没有开展这项业务。

    指挥中心立即结合案情进行研判分析,并通知辖区派出所迅速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

    情侣搭档忽悠“挣钱结婚”

    1月14日上午9时许,宁安市公安局第四派出所又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一男一女冒充宁安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销售劣质净水器。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联合情报大队展开调查。据报警人说,两人离开小区不久,他也是在安装之后拨打收据后面的电话,无人接听后产生怀疑的。

    民警通过视频侦查,迅速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特征及车辆,于当天11时许在宁安市某小区将刚刚给人安装完净水器的李某、庞某抓获。

    据李某交代,两人是情侣关系,自己曾经在净水器销售企业工作过,因为两人正在筹备结婚,他便想出这个主意,想在年前挣点钱。为被害人安装的净水器是他以320元每台的价格从网上购买的,上门后他们声称自己是“自来水净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由于被害人都年龄较大,误将他们理解成“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十分信任让其安装。截至被抓获前,他们已经为5名被害人以1280元的价格安装了这种劣质净水器。

    最终,两人因涉嫌虚假宣传、销售“三无”产品,被公安机关移交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