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中俄150余家庭徒步穿越北安 赏金秋美景感受丰收喜悦
  • 中俄150余家庭徒步穿越北安 赏金秋美景感受丰收喜悦

    时间:2018-09-22 17:47: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安泽)22日,2018黑龙江省穿越大小兴安岭亲子徒步活动暨北安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在北安市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中俄150多个家庭,500余选手还将前往孙吴县胜山要塞、五大连池市山口湖风景区,将从红色文化、湿地生态等多个角度一览中俄边境黑河市的文化和美景。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俄罗斯萌娃。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夏秋十大精品赛事活动之一,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采用亲子徒步的形式,从全新的视角展示黑龙江省大湿地、大森林、大界江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红色历史等独特的红色文化。

    在蓝天白云下徒步。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中俄徒步家庭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北安市是中国北疆的“红色之都”,曾是黑龙江省政府旧址所在地,1945年有1900多名共产党的代表从延安徒步72天到北安,在此建立了黑龙江省政府。此次第一站的徒步路线突出“红色基因”,沿途将经过原黑龙江省工委旧址陈列馆、原黑龙江省政府旧址陈列馆和城郊乡革命屯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独具中国红色历史和文化的红色博物馆群,体验中国的“红色”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