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守望乡愁・共度中秋”】爱心月饼,温暖牡丹江的微幸福接力
  • 【“守望乡愁・共度中秋”】爱心月饼,温暖牡丹江的微幸福接力

    时间:2018-09-21 16:16:5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郭祁 记者 周秘)中秋节期间,牡丹江市文明办在全市发起了“爱心月饼,一场温暖全城的微幸福接力”活动。数千名社区志愿者、爱心市民将他们制作和捐赠的“爱心月饼”与生活用品,分送到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留守儿童、环卫工人手中。

    兴隆社区环龙湾小区社区居民、志愿者亲手制作爱心月饼。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东居华庭社区设“中秋百家宴”。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秋寒乍现,在牡丹江市兴隆社区环龙湾小区的大院里,却是暖意融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聚在一起,亲手制作月饼,一份份送到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手中。

    社区居民吃的津津有味。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冰皮小月饼,颗颗“硬核”是爱心。收到月饼的社区居民郝才花和老伴儿刘连江头回吃上手工制作的冰皮月饼,笑的合不拢嘴。

    社区居民吃的津津有味。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吃着、喝着、玩着、乐着”,9月20日,东居华庭社区街坊邻里和社区志愿者各显身手,煎、炒、烹、炸、蒸,一道道精美家常菜和手工月饼摆满了餐桌;吹、拉、弹、唱,伴随着居民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家的味道――“汇东居中秋情,享邻里百家菜”2018百家宴活动拉开了序幕。

    西长安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养老院的老人带来水果。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在社区门前摆宴席,居民们随意围坐,拉着家常,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不时有人发出“好吃”“真香”的称赞。现场最开心的要数几位独居的老人了,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社区举办的百家宴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亲情。

    西长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老人共同载歌载舞。图片由牡丹江文明办提供

    20日,西长安社区在中秋节来临之即到幸福养老院开展了“爱心月饼 爱心传递”敬老主题公益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3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共筹集了100多斤爱心月饼、制作了爱心贺卡和爱心小礼物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志愿者还为老人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小节目和老人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