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工大与哈经开区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 哈工大与哈经开区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时间:2018-08-10 07:41:01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8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环保、教育、医疗、现代城市治理、交通等方面孵化、加速一批新创企业,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云谷举行。据了解,共有15家企业首批入驻。

    本次新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致力于搭建一条龙产业服务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在原有产业合作基础上,共同搭建常态化、系统化合作平台,在科研成果解读分析、孵化、估值、市场对接和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哈尔滨工大深能电机有限公司、智慧哈南、数字研究院、哈尔滨工大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首批入驻基地。这些企业主要涉及智能装备、新材料、大数据、医疗设备等领域。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哈工大科技成果在哈南实现产业化,哈经开区、平房区将对在本地转化落地、实现产业化的哈工大科研项目给予优先兑现促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优先在标准厂房落地、优先支持项目融资、连续三年房租补贴及资金扶持、重大项目一事一议重点扶持等优惠政策,同时,将中国云谷、大数据产业园、亿达产业园和区属标准厂房作为成果产业化基地的主要建设区。

    据悉,哈经开区与哈工大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已开展多年,先后承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焊接集团等10余个重大高科技项目。目前已有包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等在内的80余家公司落户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