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促发展
  • 齐齐哈尔市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促发展

    时间:2018-06-22 14:00: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2日讯今 天上午,齐齐哈尔市与齐齐哈尔大学校地合作对接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进相关事宜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主持。齐齐哈尔大学党委书记兰景力、副校长吕厚均及十多位在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有代表性成果的教授、专业学科带头人参加了对接会。

    市领导李大方、王兆宪、郭晓锋、王平、刘艳芳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各位专家教授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兰景力在会上介绍了齐齐哈尔大学与我市围绕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冰雪体育产业,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培养等五大方面,建设“齐齐哈尔市食品产业研究院”、小米黄酒产业化、冰雪项目开展及人才培养、江桥抗战遗址保护、德语人才培养等十七项内容开展校地合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是齐齐哈尔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能够开展常态化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让更多技术、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学校和地方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

    孙说,多年来,齐齐哈尔大学根植鹤城、融入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齐齐哈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深化校地合作,孙强调,要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加强日常性工作沟通协调,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市校、县(区)院系以及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要主动认领任务,研究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学校生力军作用,建立起多方参与的、双向共赢的、长效保障的合作机制。企业方面,要尊重知识,与研发人员长期合作,要对企业家进行培训,尊重人才,建立起知识人才权益保障机制;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各项政策落实上、承诺事项实施保障上落实到位;要组织企业、单位走进齐大,了解齐大,组织教师学生走出校门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市领导要带头宣讲齐大,要组织齐大毕业的企业家、机关干部进行宣讲。齐大教师团队、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投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认识,真正认识到加强校地合作是齐齐哈尔大学全方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机会;要建立起激励机制,在经济、职称评聘等方面向优秀人才倾斜,给予他们荣誉和希望,体现知识的价值;高校的科研选题、技术研究要与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在今后的合作中抢抓机遇、携手共进,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校地合作模式,让更多的创新要素在鹤城大地涌动,实现校地共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