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大师展开幕 画家冷军写实作品《小姜》亮相哈尔滨
  •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大师展开幕 画家冷军写实作品《小姜》亮相哈尔滨

    时间:2018-06-06 20:28: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许诺) 6日,由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哈尔滨市青年画院、哈尔滨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承办的哈尔滨市青联委员“观《中华意蕴》中国油画大师展、听大师讲大师艺术作品”活动在禹舜美术馆举办。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市青联开展的第二期青年艺术论坛活动。

    展览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大师是建国69年以来,我省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大师油画展,参展画家以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为主体,以及部分来自中国油画界的其他优秀油画家,共60余位,共展出作品约150幅,是首次整体全面地展示当代中国油画取得的最高艺术成就的展览。

    “青年艺术论坛”是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秉承高屋建领、注重学术引领的宗旨,积极塑造精品文化艺术活动。此次观展活动就是今年“青年艺术论坛”重磅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委员们参观了《中华意蕴》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油画协会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卫平,全程对大师们的艺术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的公益讲解,最后,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晗龙讲话。

    田卫平教授为现场人员解析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据悉,本次《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哈尔滨站)展期为6月3日-6月1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此次画展既是一场艺术爱好者的盛宴,也为引领中国油画艺术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油画艺术迈向更高水平助力增辉。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晗龙、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赵宏征、市青联秘书长陈殿龙、黑龙江省油画学会主席田卫平、禹舜美术馆副馆长王彪、市青联非驻会秘书长、哈尔滨市青年画院院长韩晓蒙、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主任文韦等出席活动,40余名市青联各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