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自称考神“高考真题”300元一套 其实是网上买的模拟题
  • 自称考神“高考真题”300元一套 其实是网上买的模拟题

    时间:2018-06-06 09:03:26  来源:  作者:

    自称考神“高考真题”300元一套

    其实是网上买的模拟题冰城警方查扣其17万非法所得

    生活报6月6日讯 “考神”自称有2018年高考真题,只需要300元就能买到,高考正式开考的前一天下午就可以发送到指定邮箱。近日,一名打着“高考真题”旗号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哈市警方抓获。

    据哈市警方介绍,3日,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利用贩卖高考试题进行诈骗。接到举报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戴某某以“某某考神”、“某某教育”为QQ名,建立了“2018高考内部押题”等大量QQ群组,大肆宣传以每套300元的价格出售高考原题,并保证“每科一半真题”、“6号上午6点拿到高考透出试题,下午5点准时发出”。在掌握确凿证据后,4日18时,办案民警在南岗区西大直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戴某某抓获。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戴某某今年20岁,是一名正在实习阶段的某大学在校学生。在2017年高考结束后,戴某某就非常“看好”高考考生这个群体,萌生了在高考生身上赚一笔“快钱”的想法。今年年初,戴某某建立了“2018高考内部押题”等大量QQ群组,邀请家长入群,并在群里免费赠送各种高考模拟试卷,自称是多所重点高中的内部试卷。临近高考前,戴某某在群里宣称有渠道获得高考真题,只要缴纳300元费用,就在高考前一天下午将高考一半原题及答案发送至指定邮箱。 3日下午,戴某某又开始向已交300元费用的考生收取28元费用,称是制定PDF文件费用。戴某某交代,在QQ群内免费赠送的各种高考模拟试卷,是他在网上搜索、免费下载的,而他所谓的高考真题,实际上是以每套200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的一套高考模拟试卷。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某微信中17万余元非法所得已被警方依法查扣,戴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