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铁锋环卫司机夜间出车前必须"受检"
  • 齐齐哈尔市铁锋环卫司机夜间出车前必须"受检"

    时间:2018-03-22 14:39:3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2日讯 铁锋区环卫处的司机们每天夜间出车前,都必须做一件事,用酒精检测仪检测体内的酒精含量,杜绝司机酒驾上路作业。

    “我们上班是坚决不敢喝酒,酒精检测仪天天给我们进行检测,身体内有一点酒精含量都能被检测出来,除非我们不要工作了。家里人对单位这个做法拍手称快,不再担心我们会酒驾了。”昨日,一驾驶员对记者说道。

    为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各项安全隐患的产生,铁锋区环卫处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为进一步杜绝酒驾,环卫处购置酒精测试仪,要求车队、工区驾驶员在出车前进行测试,并针对隔夜酒的危害进行大力宣传,严格禁止酒驾行为。

    另外,铁锋区环卫处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提高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安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时刻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广大清扫员和驾驶员做到警钟长鸣,为保障一线清扫员安全还购置了爆闪灯,每个班组至少有两名以上清扫员身上携带爆闪灯,达到清晨作业或夜间清雪时在街路上能及时被车辆发现,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环卫处还编写了岗前教育口诀,制作安全宣传图板,图板文字内容通俗易懂,图案形象生动,要求清扫员牢记安全口诀。环卫处通过以上措施,将安全工作常态化,使广大职工增强安全意识,从而避免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