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高考和考研催热"陪考经济" 部分学校周边租房日趋火热
  • 高考和考研催热"陪考经济" 部分学校周边租房日趋火热

    时间:2018-03-22 14:48: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2日讯 随着高考的临近,不少学生家长打算在学校附近租房――为孩子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减少路途上的时间。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齐齐哈尔市部分学校附近的出租房源开始紧俏起来。其中,高三学生家长是租房“主力军”。

    21日,记者在实验中学附近某小区遇到了前来租房的王女士。据王女士讲,她儿子快要参加高考,因为家住铁东那边距校较远,所以想在此小区租房以便做好“陪考”工作,照顾好孩子衣食起居。王女士向记者透露:“据她所知,目前她儿子所在的班级中,有6名同学的家长已经开始在学校附近寻找合适的出租房。”

    “有的学校附近不仅房源紧张,房价也不便宜。”记者调查发现,两居室价格大多在1200元左右,三居室很多都在2000元左右。但具体的租金,还取决于房子的装修程度、家具配备情况以及小区环境来定。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一中学校附近一家房屋中介所进行了采访。“家长们的需求都差不多,首先是安静,要保障孩子学习的环境;其次是离学校近;最后才考虑价格。”中介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询问房屋出租事宜,仅今天一上午,我们就接待了多名学生家长。”

    当然,不只是“高三党”家长需要校区房源“陪考”,还有“考研一族”同样急需合适房源“备考”。记者调查发现,租房已成为考研热议的话题之一。“本人女,预备今年考研,打算租房专心备考,求在齐大附近寻一合适住处,本人电话号码……”近日,记者在齐大贴吧上看到,有不少类似这样的求租考研房的帖子。此外,还有学生跟帖回复到:“齐大附近有适合的房源推荐吗?西区对面三居室的房租每月要2500元,太贵了!价格低的房子,又有点老,环境不太好。”

    齐大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户型房子最受学生们的青睐,房租每月从400元到800元不等,靠近学校且水电煤气俱全的房屋成为考研党的首选。有的打算准备“精心”考研的学生,寒假一开学那会,便开始四处看房并早早交了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