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缓解道路拥挤倡导绿色出行 大公交司机期盼开辟多条专用道
  • 齐齐哈尔市缓解道路拥挤倡导绿色出行 大公交司机期盼开辟多条专用道

    时间:2018-03-15 14:20:3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 齐齐哈尔市汽车保有量近年来大幅增加,上下班高峰期主要街道车辆密集,依据发展趋势,公交出行较为便利,未来规划公交车专用车道也是大势所趋。

    如今,中华路上的公交车因有专用车道,不堵车,通行顺畅。

    13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中华路。中华路是齐齐哈尔市一条交通主干道,早高峰时段车流较多。此时,在由西向东方向的中华路上,汽车排起长龙,唯独右侧的公交专用道上只有公交车在此通行。专车专用的车道,公交车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比起其他车道的走走停停,公交车除了停靠站以及路口等红灯,基本上畅通无阻。

    据了解,公交专用道的启用,就是为了改变市民的出行习惯,通过公交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提高,让市民绿色出行,自觉选择公交车。以前,公交车和社会车辆抢道的现象经常发生,急刹车、猛转弯让乘客乘坐公交车的舒适感不强,如今,有了公交专用道,车辆各行其道,乘坐公交车更安全、更便捷。

    中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马学龙,向记者讲述了自2017年中华路公交车道运行以来的感受。“自从中华路有了公交车道,大部分公交车能准时准点到达公交站点。公交专用道启用以来,最大的感受是快!跑一趟,比之前快了10分钟左右,因此,载客量同比增加不少,许多市民改变驾车出行习惯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马学龙说,另外,施划公交专用道,是为了方便市民顺畅出行。其他车辆禁止占用,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7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这样的规定更是为公交车和出租车开辟了绿色出行。

    目前,公交司机都愿意在中华路上行驶,而在龙华路、龙沙路、卜奎大街运行的公交司机只有羡慕的份儿。这几条街道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公交车举步维艰。记者从中通公交公司了解到,仅龙华路,中通公司有2路、4路、9路等9条线路的车辆运行,其中车和车间距时间是5分钟,所以一个站点附近同时出现十几辆公交车实属正常,势必导致道路阻塞。在上下班高峰期,由于有的路段堵车,一个线路的公交车会在某个站点相遇,势必导致乘客乘车时间的变化。

    齐齐哈尔市广大公交车司机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将齐齐哈尔市的几条主要街道开辟公交车道,缓解城市道路拥挤,也提高市民绿色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